研究兴趣

汉语阅读 (Chinese reading)

阅读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认知活动之一。我们的研究兴趣主要是探索阅读的认知机理,包括汉字以及词汇识别、汉语阅读中词的切分等。

眼动控制 (eye movement control)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眼动在多大程度上折射出心灵的秘密?眼动控制与认知加工的关系是怎样的?在阅读中眼跳是如何执行的?这些问题都是我们研究的重要兴趣点。

基于物体的视觉注意 (object-based attention)

基于物体的注意是选择性注意研究的重要课题,许多研究表明,词汇有类似于物体的属性,词边界对注意产生重要影响。我们的研究注重探讨基于物体的注意机制。

 

研究方法

行为试验 (behavior study)

眼动跟踪 (eye tracking)

计算机建模(computational modeling)

 

研究资助

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  KSCX2-YW-BR-6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1070904)

 

Email: lixs at psych.ac.cn 电话 86-10-6487-6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