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招聘方向:认知心理学、认知系统的计算机建模等;
主要研究方向有:1)汉语阅读中词的切分与识别机理;2)视觉注意; 3)认知活动中的眼动控制。欢迎对这些研究方向有兴趣的学者加盟。

申请资格:
(1)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心健康、40周岁以下的优秀青年均可申请来我所从事全脱产博士后研究,在职人员一般不得兼职做博士后。
(2)定向培养或委托培养的博士毕业生和在职人员、现役军人(获得博士学位者),申请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须征得有关单位同意,进站前需签署定向培养博士后协议书
(3)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的留学人员回国申请到我所从事博士后研究,需提交由我国驻外使馆出具的留学证明。
(4)攻博期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身份在SCI/SSCI/EI(英文)收录的期刊上发表或录用论文1篇或以上,或在CSCD核心期刊上发表或录用论文2篇以上。
(5)身体健康。
(6)较强的英语 听、说、读、写能力。
(7)热爱科研工作,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

所需材料及流程:
申请者每年4月份前和12月份前向研究生部提出书面申请,提交《心理所博士后申请审批表》,附上个人简历、两封专家推荐信、科研成果鉴定证明、发表的有代表性的论文 抽印本、获奖证书以及身份证复印件、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对还未正式授予博士学位的申请者,须提交博士培养单位出具的答辩委员会决议及学位待授予证明)。在职人员(含定向、委培和现役军人)需提交所在单位同意其脱产做博士后的证明。

研究生部根据博士后资格规定和合作导师意见,审核申请人的材料,并将审核结果报主管所领导。主管所领导审核后,确定答辩名单。
答辩通过被录取者,按照心理所的要求办理进站手续。

联系方式:

课题组:
联系电话:010- 6487-6719
E-mail:lixs at psych.ac.cn
研究生部:
联系人:杨光炬

电 话:010-6486 4191
传 真:010-6487 2070
E-mail:yanjsb at psych.ac.cn

其他
本实验室也有意向招聘助理研究员等研究人员。假如你有较强的阅读、视觉认知等研究背景,并且有意加盟本实验室,欢迎联系我们探讨可能性。

 

Email: lixs at psych.ac.cn 电话 86-10-6487-6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