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elogo
 
 

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

欢迎加入阅读与视觉认知实验室!

为了选拔优秀大学生到心理所读研深造,了解各位导师及其课题组的科研情况,了解心理学的前沿动态,了解心理所的考研信息,开拓研究视野,坚定科学信念,心理所初步定于2017年7月16日至21日举办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我们阅读与视觉认知实验室明年拟招收直博生和硕士生各一名,参加夏令营将会有机会得到免试资格,欢迎心理学专业或计算机专业的本科生踊跃报名!

我们阅读与视觉认知课题组主要采用眼动跟踪、行为实验、ERP、fMRI以及计算机建模等技术对阅读、视觉认知、视觉注意等人类高级认知活动的机理进行研究,通过理解人们认知活动的机理,我们希望我们的研究可以拓展到应用领域,帮助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李兴珊研究员带领着我们团队多年致力于中文阅读的认知机理、眼动控制机理、物体的视觉加工、语言产生的加工机制等一系列研究问题,并取得了丰厚的成果。已有多篇文章发表于Journal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General,Cognitive Psychology,Journal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Human Perception and Performance,Journal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Learning, Memory and Cognition,Journal of Cognitive Neuroscience等高水平期刊上。李兴珊研究员目前是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是Quarterly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期刊副主编, 是《心理学报》和《心理科学进展》编委。李兴珊研究员得到了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支持,李兴珊研究员和屈青青副研究员得到中德合作重大研究计划支持,实验室合作还得到中科院特色研究所项目资助。此外,我们团队各有所长,有的擅长眼动技术,有的擅长功能磁共振技术,我们课题组所组建的眼动实验室是国内一流的眼动实验室,并保持着与国际上著名的眼动实验室保持着紧密的交流与合作,譬如德国的Reinhold Kliegl的实验室和英国的Simon Liversedge实验室等。我们课题组的马国杰以及刘萍萍博士获得了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马国杰博士还被陕西师范大学以人才引进的形式聘为副教授。 如果大家对我们实验室感兴趣,希望大家踊跃报名,将有机会获得免试资格进入我们实验室。

具体的报名信息请见如下心理所网站: http://www.psych.ac.cn/qtgn/tzgg/201704/t20170424_4779207.html


 

 

 

Email: lixs at psych.ac.cn 电话 86-10-6487-6719